首页>要闻>图说 图说

桑兰微博长文反击!点名新华社记者:一直黑我

2015年11月28日 14:49 | 来源:腾讯体育
分享到: 

128480140

桑兰与老公黄健


腾讯体育11月27日讯 本周四,新华社发文披露1998年桑兰受伤时的情形,并用9张视频截图说明桑兰撤垫子指控无根据,当时她的受伤是自己失误所致,并称桑兰在这个事情上撒谎了17年。11月27日晚,桑兰发表长微博进行猛烈反击,她称当时自己受伤的视频没有全部公布,9张视频截图太片面。她还指名道姓地披露,近些年来有一名新华社记者专门在陷害她。有资深记者表示新华社的报道存在极多纰漏,忽略了桑兹教授论文里的关键结论,存在选择“真相”的情况。

桑兰这几年坚称,当时自己受伤,就是因为自己在做动作之前, 罗马尼亚教练奥克塔万-贝鲁将她前面的垫子突然撤去,影响她的注意力,导致她意外严重受伤从而瘫痪。近日,新华社的一篇名为《桑兰摔伤真相》的调查报告出炉,美国一位运动科学家桑兹博士通过一份桑兰发生意外的录像分析得出:桑兰摔伤的真相并不是由于罗马尼亚教练撤去了垫子,而是由于桑兰在做动作的过程中,她的双脚踩在了踏板的前沿处,导致下落发生了意外。

桑兰在最新发布的长微博里,主要质疑了这篇文章的证据的可信性,她质问说:“录像带全程你们看过了吗?你们有没有采访过拍录像的杰克-卡特教练?”她还表示:“我希望你们把全程录像拿出来,并且把从我一开始助跑到最后,整个我起跳到受伤全程,无遮挡,全视野的体现那个教练的位置明确下来,你们再告诉我‘他一直没动’,我一定会给大家一个说法——我是不是在撒谎!”

桑兰说,从2011年6月她到纽约提起诉讼开始,就有一名新华社记者一直在黑她,她甚至在长微博里点明了那名新华社老记者的真实姓名以及笔名。最后桑兰有些激动地说:“我今天彻彻底底地感受到了这种要革人命的劲头,似乎山雨欲来的是红红的一片小兵。是不是我后面的日子会被五花大绑地拉到体育场或者广场上示众?我的儿子和家人也会受到牵连?”在长微博的最后,桑兰写道:“未完,待续”。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桑兰 微博长文 反击 新华社记者 黑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