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习近平抵巴黎出席气候变化大会 中国外交部提四点期待

2015年11月30日 08: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国家主席习近平29日抵达法国首都巴黎,应法兰西共和国总统奥朗德和气候变化巴黎大会主席法比尤斯邀请,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活动。

当地时间下午3时3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巴黎奥利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受到法国政府高级官员热情迎接。


习近平主席抵达巴黎2

据侨联之友法国群友张馨华报道,法国总统奥朗德将于当日下午在爱丽舍宫与习近平主席会见,并设晚宴欢迎习近平主席。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陪同人员同机抵达。

中国驻法国大使翟隽也到机场迎接。


2015年,是中国外交辉煌成就的一年。在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世界多极化、社会信息化的大背景下和中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过程中,良好的国际环境无疑是中国发展所必须追求的。

无论是年初的习近平主席出访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亚,还是我们历历在目的习近平主席访美、访英、访越、访新,李克强总理访韩、访马,中国国家领导人亲自出行了一系列重大外交活动,向世界讲述中国发展的故事,展现中国和平发展的形象,传递中国追求合作共赢的理念。不仅得到了相关国家认可,更赢得了全世界的关注和好评。在当今错综复杂的国际背景下,不仅有效破解了各方面出于多种因素施加给中国的压力,为中国发展争取到了难能可贵的稳定国际环境;而且也赢得了世界对中国的尊重,提升了中国的国际话语权。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习近平抵巴黎出席气候变化大会 习近平抵巴黎 习近平出席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