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习近平抵巴黎出席气候变化大会 中国外交部提四点期待

2015年11月30日 08:48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侨联之友美国群友王晓辉认为,所谓坚持原则,就是巴黎协议应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原则和规定,特别是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公平原则和各自能力原则;全面均衡,意在不仅就2020年后应对气候变化机制作出安排,也要处理好2020年前的行动力度问题;引领方向的内涵在于,向世界发出向绿色低碳发展的明确信号,将节能减排、应对气候变化转化为各国经济转型升级、保障能源安全、降低气候风险的内在动力;第四点提供保障,就是发达国家要履行在资金和技术方面的义务,并在2020年后持续提高支持力度。 这四点期待和努力方向,科学,合理,公平,代表着应对气候变化的方向,照顾了发展中国家的利益,向发达国家提出了合理要求。这是中国作为一个具有全球影响力的负责任大国,发挥出的强有力作用,值得世界各国点赞,需要擅打小算盘,希望逃避义务的发达国家认真反思。


习近平主席抵达巴黎4


侨联之友荷兰群友蒋文强说 ,11月30日,习主席将出席气候变化巴黎大会开幕式并发表讲话。这是中国最高领导人首次参加世界气候变化大会,显示了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气候变化给人类的生存和发展带来的严峻挑战,大力推动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应对气候变化,积极开展多边和双边国际磋商,与各国共同推动形成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共同建设人类美好家园。

截至11月26日,147国元首或政府首脑确认出席巴黎大会,167国提交国家自主贡献文件,195国和欧盟将派代表团与会。这样广泛的参与度,对国际社会协同能力构成巨大考验。中方一贯积极参与公约框架下有关谈判,致力于推动构建公平合理、合作共赢的全球气候治理体系。但气候协议需要全体参会方的认可,巴黎谈判能否成功,不由某个或某几个大国说了算,而将是世界各国共同努力的结果。

编辑:杨岚

关键词:习近平抵巴黎出席气候变化大会 习近平抵巴黎 习近平出席大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