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最政协 最政协

深圳市政协向西藏政协捐赠“汉藏语言桥”软件

以语言为“媒”促汉藏连心

2015年11月30日 11:01 | 作者:宋啸峰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宋啸峰)“‘汉藏语言桥’是丰富和拓展深圳援藏内容的重要途径,是促进汉藏连心的美好‘种子’,希望西藏人民在使用过程中多提意见和建议,推动软件的不断升级、改进,让‘汉藏语言桥’成为真正有用的工具。”深圳市原政协主席王穗明,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建深圳市主委、深圳大学“汉藏语言桥”课题组负责人黄中伟等一行近日来到拉萨市,向西藏自治区政协赠送“汉藏语言桥”互译互学语言工具手机软件。

在捐赠座谈会上,西藏自治区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罗松多吉向深圳市政协表达了诚挚感谢,并动情地说:作为加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自治区政协,藏汉双语互译互学和使用显得尤为重要。西藏606名区政协委员中,少数民族委员有455人,占75%以上,其中,藏族委员432人,大多数少数民族都使用藏语,加上很多委员来自农牧区基层,使用藏汉双语频率很高。此次捐赠“汉藏语言桥”互译互学语言工具手机软件,必将发挥重要作用,助推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西藏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中央的亲切关怀,离不开包括深圳人民在内的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当晚,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得知深圳市政协一行第二天一早要去林芝地区继续推广“藏汉语言桥”使用,专门会晤了深圳政协一行。

据悉,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藏汉双语的学习使用和发展工作,曾先后颁布实施了关于学习、使用和发展藏语文的若干规定、细则和决定,为规范和推动了藏语文的学习、使用和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薛鑫

关键词:深圳市政协 西藏政协 “汉藏语言桥”软件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