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微博筹来“救命钱” 高校师生爱心接力救助学生家人

2015年11月30日 14:29 | 作者:邹平辉 欧愉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原标题:微博筹来“救命钱” 湖南高校师生爱心接力救助学生家人

中新网湘潭11月30日电(邹平辉 欧愉)“谢谢你们的爱心,拯救了我的家庭!”11月30日,谢晨辉欣喜地在微博上透露,目前共收到善款8万余元,并配上一张父亲从重症监护室回到普通病房的照片。

谢晨辉是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1班班长。11月13日,正在学校主持班会的他突然接到父母食物中毒危在旦夕的电话。医生告知,母亲经过抢救暂时脱离生命危险,但父亲中毒后出现癫狂不止的状态,导致右额骨破裂、右手粉碎性骨折,并检查出有肺功能和凝血功能衰竭现象,被送往重症监护室。

谢晨辉出身于郴州资兴一个贫困农家,姐姐因病辍学。此次父母躺在病床上共需要10多万元的医疗费,让这个原本负债累累的家庭雪上加霜。

获悉此情后,一场爱心接力立即在谢晨辉所在学校引发。“我们的班长需要帮助,希望大家献出一份爱心,再给他一个尽孝的机会……”11月15日,由谢晨辉同班同学发布的这条募捐微博迅速传开。仅仅一个小时,这则微博的点击量就超过5000余次,转发1500多条,浏览人数6万多。

老师、同学、校友、陌生人等纷纷伸出援手;50元、100元、200元……一颗颗爱心汇成暖流纷纷涌来。16日,谢晨辉在微博上公布:一天内收到善款近3万元。

但这场微博“爱心接力”还在持续发酵。湖南科技大学商学院60多个班级的同学加入到爱心队伍中,通过微信红包、支付宝转账等方式给予谢晨辉经济支持;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工捐款13000元,该院党委副书记吴帅锋和辅导员老师刘彩还特意赶到医院看望谢晨辉的父母。

在广州打工的一位父亲看到女儿转发的微博后,立即向谢晨辉汇款200多元,还打来电话鼓励他:“孩子,人生没有迈不过的坎。老天爷一定会保佑你的爸妈早日康复。”

“父亲病情已经好转。世上还是好人多,感谢所有人,你们的恩情我会永远铭记于心!”谢晨辉在微博上写道。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微博 救命钱 爱心接力 救助学生家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