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兰州市政协委员组织调研冬防工作

2015年11月30日 14:56 | 作者:赵文瑞 | 来源:兰州晚报
分享到: 

委员们参观静安门社区一集中取火点

委员们参观静安门社区一集中取火点


兰州晚报讯(记者赵文瑞文/图)11月27日,市政协副主席带队,部分政协委员参加,对我市冬防工作进行调研,先后走访了临夏路街道静安门社区菜市场、国电兰州范坪电厂及安宁区吊场供热站。

调研首站,临夏路街道,从南山路铁路沿线到静安门社区,政协委员们边走边看边问,了解到临夏路街道的冬防三制度:考勤制度、登记台账制度及副科级以上领导班子每晚五点半后巡查社区网格制度。在临夏路街道主任魏琼颖的手机微信上,政协委员们看到了一个“临夏路街道网格员群”。群内,网格员不时地发回巡查中的现场图片和隐患问题,与群内的其他网格员及街道领导对接商议,第一时间解决冬防中大大小小问题。

在静安门社区菜市场,一位政协委员说,“这个市场我以前来过,印象就是脏乱差,但这次来发现了很大变化,街边的门面变得整齐干净,市场内冬天的小煤炉变成了集中取火,街道社区把冬防工作和城市管理工作相结合,做得很好。”看到政协委员们对居民及商户的冬季取暖问题很感兴趣,魏琼颖又介绍,“临夏路街道的绣河沿社区,有大小三个老旧楼院,原来有100多处居民自盖的小煤棚,用来储存有烟煤。但现在这些楼院实现集中供暖后,小煤仓没用了,我们街道就筹集资金,对小煤棚进行拆除,对路面进行硬化,明年计划在这些地方再安装一些健身器材,供居民休闲锻炼。”临夏路街道将冬防与五城联创工作结合,得到了政协委员们的肯定。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兰州市政协 兰州市政协委员 冬防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