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一家出11个博士 神童博士是天赋还是教育?

2015年12月01日 08: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5742358749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华裔男孩凯孝虎8岁时跳级就读东洛杉矶小区学院,9岁便拿到首个副学士学位,并以优异成绩毕业。这位神童最不喜欢的,是被外界叫成“天才”。

 

5634590360

  8岁计算机神童威廉斯来自伯明翰厄丁顿,两岁咿咿学语时已开始使用计算机,玩网上游戏。母亲莎拉称,威廉斯当时已不满足于简单的游戏,开始摸索计算机构造,由开关计算机,逐渐无师自通,掌握计算机知识及技术。他5岁时已懂得创立网站,7岁完成ECDL,成就或可媲美微软创办人比尔·盖茨。

  有一次,莎拉在网上搜寻资料时,发现了“欧洲计算机使用执照”(ECDL)的网站。ECDL是国际认可的计算机资格证书,目前获全球148多个国家和地区认可,威廉斯却在不足6岁时已通过例题,证明自己有能力参加测试。威廉斯6岁时首次参加ECDL测试,7岁时已成功通过全部7项测试,成为全球考取ECDL的最年轻的人士之一。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一家出11个博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