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一家出11个博士 神童博士是天赋还是教育?

2015年12月01日 08:51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5870708039

 

  英9岁神童画作受追捧卖画挣15万镑为家人买房

  据外媒报道,英国9岁男孩基隆·威廉森被誉为“小莫奈”,2010年7月,他的33幅画作在短短半小时内被抢购一空,最终卖出15万英镑(约152万人民币)的高价,他已用这笔钱给父母在家乡诺福克买了一套新房。

 

3928927202

  美国一名4岁音乐神童,指挥一队交响乐团演奏,人虽年幼却充分掌握名曲节拍,用身体语言带领演奏,技惊四座。

  强纳生(Jonathan Okensiuk)钟爱古典音乐,妈妈说他19个月大时首次看到管弦乐团演奏,以后“不管手边有什么,都拿来当成小提琴玩”。父母让他学拉小提琴,钱德勒交响乐团更义务教他做指挥。一年前,强纳生穿上燕尾服登上指挥台,带领近30名比他最少大20岁的音乐家,演奏《电闪雷鸣波尔卡》(Thunder and Lightning Polka)。

  强纳生节奏感十足,绝非乱指。他右手拿着指挥棒,主导乐曲节奏;左手指示团员适时凸出主旋律,奏到激荡处更摇头晃脑,赢尽掌声。他的表演短片在网络上点击率直逼700万。

  强纳生年纪更小时,在家听CD模拟指挥贝多芬的《第五交响曲》。他的动作随旋律改变,在半秒间由小动作,变成激动的大动作,最后更扔掉指挥棒,整个人掉到地上大笑。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一家出11个博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