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青岛市政协视察“三创”工作

助力打造“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

2015年12月01日 09:16 | 作者:陈小艳 代桂云 孙鑫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小艳 代桂云 通讯员 孙鑫)11月27日,青岛市政协主席张少军带领10余位政协委员走进多家企业和科研机构,对全市“创新之城、创业之都、创客之岛”工作进行视察。

“三创”工作是青岛市委、市政府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大举措,也是适应全市经济发展新常态、推进调结构转方式的创新之举。据市科技局介绍,近年来,全市突出创新驱动在城市发展战略中的核心推进作用,2014年,全市研发经费投入244.3亿元,同比增长11.71%。发明专利申请39979件,同比增长21.5%,申请量连续两年居副省级城市首位。

“三创”工作的蓬勃发展态势让委员们倍感振奋,委员们认为“三创”行动对于破解发展难题,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促进全市经济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抓‘三创’就是抓发展、抓转型、抓民生,这是关系青岛当前和长远发展的关键举措”,张少军认为当前青岛市正处于编制实施“十三五”规划和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三创”将为青岛未来发展提供新引擎、新动力。他建议今后要强化人才支撑,做好育才、引才、留才、用才工作;发挥企业主体作用,使企业在依靠新技术创新产品与服务的同时,更多提供各类科研和技术平台,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带动社会创新创业;完善创业服务,要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建立平台资源开放共享机制,促进现有孵化器提质增效。此外,他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结合委员“岗位建功”活动,鼓励社会创新、支持委员创业、激励创客发展,汇聚起推动“三创”的强大正能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青岛市政协 “三创”工作 政协委员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