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最牛家庭一家出11个博士 网友:然而并不在中国

2015年12月01日 09:24 | 来源:浙江在线
分享到: 

原标题:最牛学历家庭一家出11个博士 除父母外都是博士

近期,有网友爆料有一家走出了11个博士,有网友调侃:然而并不在中国。干毅,这个来自青田,毕业于英国皇家军官学校和剑桥大学,被周恩来称之为“文武全才”的科学家曾经是科学界的泰斗人物。

上个世纪四五十年代学习工程学的都知道干毅的大名,他在文革中经受非人的遭遇,却始终保持豁达的人生态度,在教育上更是将自己深厚的学养和乐观的精神传递给子女。


1117310621_14489294526111n

干荣珠


在他的言传身教下,他们家走出了11个博士,他的大女儿干荣珠是孟菲斯州立大学博士,长子干高雄和次子干小雄都是堪萨斯州立大学博士。

所以干荣珠注定是个不凡的女子,不只是因为她有一个文武全才的父亲,她们家走出了11个博士,更重要的是,她严谨的学术态度、坚定的学术信念和卓越的学术贡献,让她的名字享誉生物医学界。


父亲,一生中最重要的老师


浙江最牛家庭一家出11个博士 父亲曾被周恩来赞“全才”

浙江最牛家庭一家出11个博士

从启蒙到成为博士,可以说父亲是干荣珠人生中最重要的老师。父亲被划为“右派”后,却依旧坚持每个周末带着孩子去野炊,这不仅是对大自然的亲近,更是一份豁达的人生态度。尽管父亲言语不多,但他的“身教”足以让每个孩子在潜移默化中铭记。

初中时,受父亲的影响,干荣珠确定了自己此后一生的目标——成为一个卓越的科学家。因为父亲被划为右派,少年时的干荣珠求学并不容易。尽管她的成绩足够优秀,上清华都绰绰有余,但最后只能投考华中工学院(华工)。

毕业后,她和很多知识分子一样下乡接受再教育。她在总口农场劳动一年后,又辗转到湖北第一贫困县竹山县做技术员,工资少不说,还要时不时拉出去批斗批斗,然而,她始终谨记父亲的教诲不忘学习。1978年暑假迎来了她的春天,全国各大学恢复招收研究生,干荣珠成为华中工学院的力学研究生,她离她的梦想只有一步之遥。

“我感到生物力学会是以后的潮流、趋势。”于是,40岁的干荣珠开始了自己的出国学习之路。因为不懂外语,只能依靠他人的翻译进行学习。

然而世上的障碍在遇上梦想和毅力后都能迎刃而解,终于在1988年,她获得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应用数学硕士。之后,她拜在冯元桢教授门下,而后顺利获得美国孟菲斯州立大学(Memphis)生物医学工程博士。

如今,干荣珠已是当今生物医学工程界的知名专家,主要从事的研究领域是组织和器官生物力学、听觉可植入式装置、生理系统的理论建模以及血液动力学和生物流体力学等。近年来主要从事可植入式人工中耳及耳蜗的研究,是著名的华人生物科学家。1999年以来,在美国主持20项科研课题,总经费达到380万美元。

她的主要成就包括:建立了目前国际上最精确、最完善的人耳有限元模型,并获得美国专利;领导科研团队研制成功SOUNDTEC Direct System(部分植入式电磁感应人工中耳),并获FDA认证;领导科研团队研制成功全植入式中耳助听设备THIS,并获得专利;开创耳组织器官的微观生物力学研究。并发表科研论著(SCI收录)50余篇,参编专著5部,会议论文130篇;培养博士研究生20多名。

干荣珠不仅对待自己要求高,对待自己的学生亦然。招生时,她每次亲自面试、考察,并且要求自己的学生:一定要规规矩矩,不能三心二意。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最牛家庭一家出11个博士 一家出11个博士 最牛家庭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