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民健康促进工程>项目背景 项目背景

项目背景

2015年12月01日 14:09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中报告指出,健康是群众的基本需求,要不断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打造健康中国,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性民生工程,有利于全面改善国民健康,是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全面维护和增进人民健康,提高健康公平;以实现社会经济与人民健康协调发展为目标的国民健康发展战略。

推动“健康中国”目标的实现要继续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完善医疗卫生体制、机制建设,进一步加强基层公共卫生服务保障,积极做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做好城乡居民健康服务,坚持把基本医疗卫生制度作为公共产品向全民提供的核心理念,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多措并举发展健康服务业,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

为了打造健康中国,构建和谐社会,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联合全国政协人民政协网共同组织发起以打造健康中国,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的“全民健康促进工程”大型公益活动。

“全民健康促进工程”大型公益活动通过宣传倡导组织协调社会各界及相关单位、医疗机构、医学专家、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并充分发挥各级人民政协委员的优势,共同凝聚社会公益资源,搭建医疗慈善公益帮扶救助平台,在全国开展医疗公益帮扶救助和全民健康促进工程等系列公益活动。

“全民健康促进工程”大型公益活动将在2015年10月启动,致力于用五年时间组织、发动、引导社会公益资源,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公益力量。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健康中国 项目背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