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题>2015全民健康促进工程>实施项目 实施项目

“在远程·复光明” 白内障手术复明公益活动

2015年12月01日 14:17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解除贫困老年白内障患者的痛苦,促进公益慈善事业与健康事业发展,发挥公益慈善事业在贫困救济和医疗救助方面的作用,让更多白内障眼病患者恢复视力健康,实现他们重见光明的愿望,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决定在全国开展以救助贫困老年白内障患者为主要内容的“在远程,复光明”白内障公益慈善救助活动。

活动宗旨:关爱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公益慈善医疗救助。

活动目的:济困 救济贫困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

助医 帮扶基层医院眼科诊疗技术的发展

活动内容

一、 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设立“在远程·复光明”白内障公益慈善救助专项基金,对定点基层医院辖区内贫困白内障患者给予手术费用补助,减轻患者负担。

二、 救助对象为定点基层医院辖区内的城乡低保户、城乡低保边缘户、五保户、革命老战士及其他困难家庭中患有单纯白内障疾病的患者。

救助程序

一、 定点医院辖区范围内符合救助条件的白内障患者,可通过定点医院向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提交申请救助表,申请白内障公益慈善救助专项基金。

二、 内障公益慈善救助活动由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眼科专家、医疗志愿者团队在定点医院开展眼病免费筛查,白内障患者手术。

北京远程光明公益基金会

二0一五年十一月

编辑:玄燕凤

关键词:患者 实施 公益 贫困 项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