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

集智聚力参政议政,有思有行倾情服务

民进固原市委会心系民生认真履职

2015年12月01日 14:40 | 作者:李皓 | 来源:华兴时报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李皓) 记者近日从民进固原市委会获悉,近年来,该市委会全面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社会服务职能,综合得分、参政议政等年度考核指标在全区各市委会中均列前茅。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一项重要职能。据了解,近三年来,民进固原市委会提交的12件提案被民进宁夏区委会选作向自治区政协提交的党派提案,其中“关于做好农村公路监管养护工作”的提案被列为重点提案并由自治区政协领导进行督办,“关于进一步加大旱作节水农业资金支持”的建议被评为优秀提案,“加大秋覆膜推广力度”的建议被列入自治区政协重要提案摘报。并向固原市政协提交党派及个人提案80多件,有13件被确定为重点提案,2013年度、2014年度各有3份提案被固原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在民进宁夏区委会2014年度考核中,民进固原市委会综合得分和参政议政积分在全区各市委会中均位列第一。

此外,该市委会以“支教助农”为载体,不断增强社会服务工作实效性。通过上下联动模式,联系民进宁夏区委会、民进宁夏大学委员会、民进宁夏医科大学总支多次开展送医送药下乡、养殖培训、教育专题讲座等社会服务活动。发挥会员自身界别优势,为社区和农村群众教唱秦腔、花儿、歌曲,开展“书法进社区、进农村”、法律援助和法治讲座等活动。同时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联系原州区粮食局为扶贫点原州区张易镇闫关村争取到价值26.8万元的农户科学储粮标准化“小粮仓”580套;开展献爱心活动,免费为该市17所敬老院的1000多名老人安装义齿,有力推动各项社会服务工作取得新实效。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 固原市委 民生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