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澳洲华裔灭门案无法达成一致裁决 陪审团被解散

2015年12月02日 10: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在马拉松式的9个月审判和两周的讨论之后,澳洲华裔林宅血案陪审团未能达成一致裁决,1日,本案的主审法官富勒顿(Elizabeth Fullerton)宣布解散陪审团,并表示陪审团的结果“既不是个人的,也不是集体的失败”。控方暗示将立即要求重审。

被告谢连斌站在被告席上默默地抹去泪水,他将在未来几天内提出了保释申请。他的妻子林姝站在旁听席上潸然泪下,一名法庭助手搀扶着她。

11月30日下午,陪审团第二次向法官表示无法达成一致判决,富勒顿法官告知他们,法庭可以接受他们对5项谋杀罪作出11比1的判决,但陪审团告诉她,他们也无法做出这样的判决。

于是,富勒顿法官决定正式免除他们的陪审团义务,并告诉他们,这“不是你们应该承担的…个人的…或集体的失败”。

检方暗示将尽快重新起诉,谢连斌将在未来几天内申请在重审之前保释出狱。法庭获悉新的审判将于明年开始,并将挑选出新的陪审团来考虑针对谢连斌的五项谋杀罪名。

陪审团在上周五首次通过一张纸条告诉法庭,他们已经陷入了“僵局”,无法达成一致的判决。

富勒顿法官当时指示他们继续努力,并表示“冷静客观的讨论”往往能够得出结果。

由8名男士4名女士组成的陪审团经过了11天的商议。

11月30日下午,陪审团再一次告知法庭他们无法达成一致判决,然后要求回家。

谢连斌被指控在2009年7月18日凌晨在大舅子林愍位于North Epping的家中谋杀了林氏一家五口,包括林愍本人,其妻林云丽,他们两个年幼的儿子林涵和林涛,以及林云丽的妹妹林云彬。

控方指称谢连斌从自己位于NorthEpping的自家行走了300米潜入林宅。他在“强烈的怨恨”驱使下挥舞起一把锤子,潜入了林愍夫妇的卧房,杀害了他们,在他们的脸部留下了严重的挤压伤。但谢连斌否认与这起犯罪有任何牵连。

墻上的血迹表明林云丽的妹妹林云彬是下一个遇害者,之后,凶手进入了第三个房间,杀害了两名年幼的男孩。林涵和林涛“奋力挣扎”,后者在多达两个小时后才断气。

凶器始终未能找到。

就在上周只是陪审团再次退庭商议之前,富勒顿法官告诉陪审团“从非常多方面来看,这都是一个依赖间接证据的案子”。

她指示陪审员们“综合考虑…所有事实”,并且使用了“拧成一股绳”的比喻。

这是针对谢连斌但没有得出判决的第三次审判。

第一次审判因为中途出现新的证据而流产,第二次审判因为法官急病而不得不取消。

富勒顿法官表示,她将主持重审,并且希望重审时间被定在明年年初。


编辑:曾珂

关键词:澳洲华裔灭门案 陪审团被解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