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黄兰香调研高校统战工作:守住高校这块战略要地

2015年12月02日 13:56 | 来源:湖南日报
分享到: 

湖南日报12月1日讯(记者 于振宇 通讯员 李勇) 今天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黄兰香赴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调研。省政协副主席、民建省委主委、长沙理工大学校长赖明勇陪同。

调研期间,黄兰香实地考察了两所高校教育教学设施,并听取两所高校统战工作和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党建及自身建设与发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长沙理工大学把各方面统一战线成员团结起来,服务学校中心工作。今年10月,“切糕王子”阿迪力获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发挥林业院校特色,积极推进科技成果应用转化,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黄兰香表示,高校是统战工作的战略要地,要突出“大团结大联合”主题,抓住“加强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重点,着重抓好党外知识分子思想政治、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民族团结、港澳台侨等方面工作。

黄兰香强调,高校开展统战工作,党委具有重要职责,党委书记是统战工作第一责任人。要按照中央、省委要求,广泛凝聚各方力量,为湖南创新创业提供理论与思想的支持、智力与人才的支撑、科研与创新的支柱,为实现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贡献力量。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黄兰香 湖南 调研 高校 统战工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