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回应美军将进驻反恐:不需要 请尊重主权

2015年12月02日 15:1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日前宣布,美国将向伊拉克派遣特种部队,帮助其打击极端组织IS。但随后伊拉克方面回应称,伊拉克不需要外国军队的协助。据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2月1日报道,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伊拉克政府的批准,任何外国军队都不能踏上伊拉克的土地。

阿巴迪1日发表声明,“我们不需要外国部队踏上伊拉克的土地。没有伊拉克政府的批准和协调,不完全尊重伊拉克的主权,任何国外部队的军事行动或派遣任务都不会在伊拉克的任何地方发生。”

美国国防部长卡特当地时间1日在众议院军事委员会表示,一支特种行动部队将被派往伊拉克,完成袭击、解救人质、抓获IS首领等任务。“在与伊拉克政府全面协调的情况下,我们将派遣特种部队帮助伊拉克和库尔德武装,给极端组织IS施加更大的压力”。

卡他还补充道,派往伊拉克的这批特种兵“将具备发动进入叙利亚单边军事行动的能力”。此前,美国已经宣布向叙利亚派遣大约50名特种作战人员。他们的任务是配合华盛顿支持的反对派,进行地面战斗。

半岛电视台报道称,目前还不清楚美国将向伊拉克派遣多少特种部队。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美军 伊拉克 反恐 卡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