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民调:下届日本首相石破茂呼声最高 远超安倍

2015年12月02日 15:1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日媒报道,近日,日本《朝日新闻》以在该国执政的自民党党员为对象开展了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对于“从自民党国会议员中,列举一名作为下届首相的合适人选”一问,日本地方创生大臣石破茂获得18%受访者的支持,位居首位。

石破茂。

石破茂。

据报道,现任首相安倍晋三则以7%紧随其后,自民党内也有一定程度的呼声希望安倍在党总裁任期结束后继续连任。

然而,表示“无法回答或不清楚”的人数占据了52%,由此可推断日本自民党内部并没有确定谁才是“安倍接班人”的有力候选人。

此外,对于“历代党总裁中对哪位总裁评价最高”一问,选择“前首相田中角荣”的调查对象群体中,认为石破适合担任下届首相的人最多。

此外,在被问及“是否应该延长安倍作为党总裁的任期”时,有42%的人回答“应该延长”,而46%的人则表示“并不这么认为”。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石破茂 日本 首相 安倍晋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