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湖南苏仙:手机“移动考勤”强化干部监管

2015年12月02日 15:49 | 作者:陈文广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长沙12月2日电(记者陈文广)湖南郴州市苏仙区利用手机“移动考勤”强化对干部工作作风监管。

“有了这个移动考勤,就能够有效杜绝部分领导干部借口下乡或外出办事却跑到茶楼等地方吃喝玩乐,而单位却毫不知情的问题了。”1日,苏仙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泉林向记者演示了这一考勤系统。

李泉林打开协同办公手机APP,熟练地进入考勤一栏,在右上角下拉菜单中选择“外出办事”后再点击确认。记者看到,手机立即弹出地图,图上标签的位置正是当前所处的办公室。

据介绍,机关干部外出办事,用手机登录系统进行移动考勤,通过移动终端定位发送所在位置,办公室获取考勤信息便可实时掌握干部去向,干部去哪儿了?一查便知。机关干部还可利用手机上的OA系统报送每日工作情况,主管领导可以查看并点评干部的工作日志,对工作进度进行督促和跟踪。工作日做了些什么,时间花哪儿了?一目了然。

“移动考勤看起来很高端,用起来很简单,系统都是以现有资源开展工作,干部职工只需在手机上免费下载一个APP即可实现移动考勤,无需另外增加成本。”苏仙区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王飞说。

据介绍,目前苏仙区OA移动考勤方式还只针对各乡镇街道和区直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使用。按照分级管理和日常考勤为主、移动考勤为辅的原则,各单位在坚持领导班子成员日常考勤的同时,视情况对领导班子成员进行移动考勤。

为发挥这一系统实效,苏仙区纪委、区作风办还以日常检查和重点时段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移动考勤抽查,对领导班子成员8小时内外进行适时监控。苏仙区纪委工作人员表示,移动考勤可以预先在系统后台设定考勤时间,不会影响到干部正常的个人生活。(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手机 移动考勤 干部监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