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朝鲜二把手消失 或与研制潜射弹道导弹有关(组图)

2015年12月03日 08:59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作为朝鲜的领导人金正恩此前从媒体上“消失”一个月,其去向引起全球媒体的猜测,近日,朝鲜政治结构中仅次于金正恩的二号人物、人民军一把手、总政治局长黄炳誓已经从朝鲜媒体公开报道中消失了20天,这一不同寻常的变化引起了外界的关注,最后一次出现在媒体上的时间11月11号。


朝鲜二把手消失20天 黄炳誓去向成谜或与潜射弹道导弹有关

2014年10月,黄炳誓(前左)与崔龙海(前右)出席仁川亚运会闭幕式


直到今天,朝鲜媒体仍然没有关于黄炳誓的报道,朝鲜官方也并没有出面解释他的行踪,因而外界纷纷猜测黄炳誓的失踪可能与朝鲜加紧研制潜射弹道导弹有关,也有人猜测可能与朝鲜党内斗争有关。

然而黄炳誓上位之后一直是以金正恩重要心腹的身份出现,据统计,黄炳誓2015年就陪同金正恩出席过100多场公开活动,仅10月份就有13次随同金正恩露面,不过11月份,关于黄炳誓的报道,朝鲜官方媒体上只出现了5次,并且从11月11日过后就再也没有关于黄炳誓的报道。就连上个月举办的军人艺术节演出、视察313部队、视察549部队水产养殖所这3项与人民军直接相关的活动,作为人民军一把手的黄炳誓均缺席。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朝鲜二把手消失 朝鲜二把手黄炳誓消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