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辽宁省政协举行协商座谈会 积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夏德仁主持并讲话

2015年12月03日 10:10 | 作者:赵静 | 来源:辽宁日报
分享到: 

12月2日,省政协以“积极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主题举行定期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夏德仁主持会议并讲话。部分省政协委员和民建、民进、台盟成员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参加座谈会。

会上,杨婧姝、于颖、张麟、周国军、张百良、张思宁、李春军、闫火焱、孟庆冰、刘文彦等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专家学者围绕主题先后发言,提出加大公共资源配置和统筹力度、扩大社会力量参与、加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加强农村公共文化服务和人才队伍建设等建议。省政府,省财政厅、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与讨论。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夏德仁说,要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认识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性。要抓住“十三五”重要发展时期,让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这既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应有之义,也是对政府社会治理能力的考验。要认真遵循文化发展规律,扎扎实实解决好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中的重大问题。各级政府部门应深入调查研究,以百姓需求为导向,切实解决百姓反映强烈、需求较大的问题。应进一步强化政府责任,加强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的供给,补齐基础设施建设、文化人才培养等短板。

夏德仁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应把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切实加强领导,整合各方面资源,有效推动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省政协要继续关心、推动我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省委、省政府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建设性意见,为推动我省文化事业发展作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高鹏出席座谈会。省发改委、省农委、省体育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编辑:薛鑫

关键词:辽宁省政协 协商座谈会 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夏德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