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四川省阆中市政协就学生流失情况展开深入调研

2015年12月03日 10:19 | 作者:赵浪平 袁柏林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分享到: 

四川新闻网南充12月2日讯(赵浪平 袁柏林)12月1日,阆中市政协在桃园国际大酒店召开座谈会,就全市学生流失情况展开深入调研。市政协主席宋俊要求,教育要做好强本固基工作,要大胆创新机制,适应新常态教育环境。市政协副主席马凯主持座谈会。

宋俊在讲话中,对阆中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关于阆中学生流失问题,社会各界非常关注,议论也很多,但不能因学生的流失否定阆中教育的成绩。面对教育的要求、全市人民的期盼,教育人要勇于面对阆中教育现实,认真梳理得失、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下决心多方位寻找措施办法。要加大教育自身的现身教育,引领阆中优质教育、均衡教育,加大宣传力度,彰显阆中教育魅力。要强化教育的规律性管理,尊重教育、教师,打造优秀师资及管理团队。让奉献教育的人有荣誉、有地位。

座谈会上,委员们围绕我市学生流失问题就教育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议和意见。他们在肯定阆中教育成绩的同时,建议加大阆中教育宣传力度、抓好学校班级常规管理、加强教育顶层设计,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

市教科局汇报了我市学生流失(流动)情况,白塔中学等学校校长汇报了学校教学工作。

据了解,近年来,阆中市教科局高度重视生源巩固工作,通过标本兼治、内外兼修、多措并举,控流工作取得名言成效。学生流动呈现出正常状态。其生源巩固控制一直居南充前列。

编辑:薛鑫

关键词:四川省阆中市政协 学生流失情况 调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