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北京铁路局提前启动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工作

2015年12月03日 14:24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鉴于2016年在京院校放假时间集中在1月10日至2月6日,北京铁路局于12月1日已提前启动2016年春运学生票集中办理工作。

2016年春运学生客流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武昌、福州、成都、重庆、西安、长沙、广州、南宁、兰州、乌鲁木齐、南昌、哈尔滨等地。

2016年集中办理学生票采取院校通过互联网提交订单,铁路局集中办理,学生自己在指定网址上查询订票结果,并到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代售点支付票款并取票。具体办理办法为:

办理乘车期限:

往程(离京)票:乘车日期为2016年1月10日—2月6日。

返程(返京)票:乘车日期为2016年2月19日—2月29日。

办票范围:

办理北京站、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和北京北站始发列车的学生硬座车票,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学生票。

订票、取票方式:

自12月1日至7日,各院校登录互联网提交订票单。

12月9日至14日,学生可查询订票结果。学生认可订票结果的,到车站窗口、自助售票机、代售点支付票款并取票。

自12月15日0:00点后,学生未取的车票将返回票库发售。

温馨提示:

(1)学生取车票时,请务必携带好二代身份证原件(使用军队学员证订票的院校携带军队学员证原件)及附有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原件,如预定往返程车票的,将扣除两次学生优惠卡次数。

(2)学生火车票优惠卡中应写入学生姓名、身份证号码、乘车区间、入学日期、优惠次数等五项内容,并将优惠卡中信息(含每张卡内存的序列号)注册到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中,保证优惠卡写入信息与学生证填写内容、学生学籍电子注册信息一致,对未写入上述要求信息的火车票优惠卡将无法办理学生票。

(3)2016年春运继续实行实名制验票验证进站乘车,院校录入订单时须准确输入学生的真实姓名和二代身份证号码,避免影响学生乘车。

此外,从12月11日起,没有参加院校统一办票的学生,可通过互联网、手机客户端、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助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6年1月10日至2月29日间的学生往返票。

北京铁路局周末增开天津方向高铁列车

为满足周末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铁路局增开北京南至天津西、沧州西方向高铁列车。

12月4日,北京南至天津西增开G9011次、G9013次列车。具体时刻:G9011次北京南站18点21分始发,当日19点10分终到天津西站;G9013次北京南站18点55分始发,当日19点31分终到天津西站。

12月4日,北京南至沧州西增开G9003次列车。具体时刻:北京南站21点32分始发,当日22点24分终到沧州西站。

12月7日,天津西至北京南增开G9012次、G9014次、G9016次列车。具体时刻:G9012次天津西站7点20分始发,当日7点58分终到北京南站;G9014次天津西站7点37分始发,当日8点15分终到北京南站;G9016次天津西站6点07分始发,当日6点45分终到北京南站。

铁路部门提示: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过登录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车站窗口、火车票代售处或拨打北京铁路局订票电话购买车票。(央视记者许景云)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北京铁路局 提前启动 春运学生票 集中办理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