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承德小布达拉宫修缮工程基本完工 

2015年12月03日 14:36 | 作者:曹国厂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记者从承德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指挥部工作办公室了解到,世界文化遗产普陀宗乘之庙历时两年半修缮之后,工程现已基本完工。因此庙仿西藏拉萨布达拉宫而建,当地俗称“小布达拉宫”。


2005buda1

普陀宗乘之庙的修缮项目包括寺庙内三座金瓦顶建筑万法归一殿、慈航普渡殿、权衡三界殿,中罡殿、碑亭等主要建筑,以及其他共计61个单体建筑,建筑面积7万平方米。修缮工程主要是对寺庙内各单体建筑瓦面的整修,大木构件的检修,建筑台基归安补配,破损、残损地面修缮,大红台、大白台及各单体白台顶部防水层修缮等。


普陀宗乘之庙建于1771年,占地22万平方米,为承德外八庙中规模最宏大者。1994年,包含此庙在内的避暑山庄及周围寺庙等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编辑:陈佳

关键词:承德 小布达拉宫 修缮工程 基本完工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