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论>锐评 锐评

五十岁郭富城要青春

2015年12月03日 14:55 | 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五十岁的年纪,二十岁的身材,他的心态往往也比较年轻,郭富城的审美几乎与时俱进。

五十岁的年纪保持着上佳的身材,毫无疑问,“天王”郭富城是抓着青春不放手的类型。

抓着青春不放手有两种类型,下下者抓住别人的青春不放手,管他/她五十、六十、七十……眼睛只盯着三十岁以下的姑娘小伙,一味要对方青春年少。而他们自己从头望到脚,望见的是自己山一样高的肚腹,看见脚尖尚且有困难,就不要难为他们去摸自己的脚尖了。走一走喘一喘,随身要带个小马扎,歇一歇马上坐下来——自己的青春小鸟早已溜走,一去难返,留下一身松弛的皮肉搭在骨头上,于是用心用力捉住别人的青春小鸟不放。

我们的郭天王属于抓着青春不放的上上者。上上者抓住自己的青春不放,像郭富城一般以白水煮鸡胸、白水煮青菜为主要食物,常年坚持健身像朵马兰花一样风吹雨打都不怕,人鱼线、八块腹肌……要啥有啥。五十岁的年纪,二十岁的身材,他的心态往往也比较年轻。郭富城的审美几乎与时俱进,传过绯闻的女星,从钟丽缇到朱茵,再到他没有正面承认而得到大众公认的熊黛林,差不多都是符合那个时代演艺圈标准的美人。所以,当郭富城第一次公开承认恋情,对方27岁的年纪、时下流行的网红模特儿,我们不得不惊叹天王从身体到择偶心态依然如此青春。

像郭富城这样抓着自己的青春与别人的青春相契合的男星,粉丝们表示接受起来毫无压力。韩星宋承宪比刘亦菲大上十岁,两个人走在一起从外表看并不违和。郭富城虽然没有贴出两个人的合照,但从各自外貌判断,双方差距并不显得有二十三岁那么大。而“亚洲性感男神”吴彦祖,我们已经无话可说了,为了拍摄美剧《荒原》,在健身房里练习轮胎负重平板支撑,新片出场,身材好得弹幕根本不敢开,满屏都是“天哪,他居然四十一岁了!”这类惊叹。让不老的男神来得更猛烈些吧!

今年仿佛是模特流行年,正式升级为黄太太的杨颖原先是模特出身,周董太太昆凌也是,郭富城上任女友是,现任女友又是。说来明星和模特的交往圈子都不广,特别是女模特,她们并不像大众想像的那样生活多姿多彩,异性朋友满座。大家热爱的名模刘雯就是27岁没有谈过恋爱。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女模特不大可能与男模谈恋爱,男设计师也是如此——时尚圈男性大多不大可能是她们的选择对象。两边圈子都窄,恰好两边有交集,“男明星+女模特”的夫妻模式就流行起来。

年过半百,郭天王首次公开宣布恋情,围观者唯有送上祝福。与郭富城拍拖七年没有得到正式承认、只有“好朋友”身份的熊黛林昨日在微博贴了张照片:穿了情侣鞋的脚,以此作为回应:“幸福就在身边,祝福大家”。作为一名围观群众,想说:青春可以扭住不放,过去的人和事就放了吧。

□翠红(专栏作家)



    编辑:刘文俊

    关键词:“天王”郭富城 公布恋情 熊黛林 网络红人 嫩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