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山西巡视组长被双开 家中现金落满灰尘发霉变质(图)

2015年12月04日 08:4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在一系列高校纪委书记因履行监督责任不力被“连坐”后,中纪委“清理门户”步伐日益提速。昨天中纪委官网上发布了一则特别的处分通报:山西省第十届省委委员、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刘向东严重违纪被“双开”,他也是十八大以来,首个被通报“双开”的省级巡视组长。


中纪委网站截图

中纪委网站截图

中纪委官网原文

山西省第十届省委委员、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刘向东严重违纪被“双开”

据山西省纪委消息:日前,经中共山西省委批准,中共山西省纪委对山西省第十届省委委员、省委巡视组原组长刘向东严重违纪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

经查,刘向东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转移、隐匿大量赃款赃物,干扰、妨碍组织审查;严重违反巡视纪律,泄露巡视工作秘密。严重违反组织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为职务调整拉票贿选,搞非组织活动;隐瞒不报个人房产、股权等重大事项。严重违反廉洁纪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企业经营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收受礼金。严重违反生活纪律。其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财物问题涉嫌犯罪。

刘向东身为省委委员,理想信念丧失,严重违反党的纪律,且在党的十八大以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情节严重,性质恶劣,社会影响极坏。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山西省纪委常委会议、山西省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经中央纪委常委会议讨论、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刘向东开除党籍处分;经山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待召开山西省委全委会时予以追认。(山西省纪委)


刘向东是谁?

此前有一则关于山西省委书记王儒林谈办案的视频火遍网络,其中提到一位厅长涉案两亿元之多,在家中现金太多,上面落满灰尘,有的发霉变质。这位厅长很“奇葩”,尽管家财数以亿计,还找私营企业家借车,车开一段开旧了,就找那个老板再换新的。

媒体报道称,王儒林口中的这位厅官应是今年3月被“双规”的山西环保厅长刘向东。

编辑:杨岚

01 02

关键词:山西巡视组长被双开 山西巡视组长落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