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宁波海关破1.8万吨成品油走私案 盘点宁波海关今年破获的走私大案

2015年12月04日 09:00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近日,敬农海关破获走私案,多条内贸油轮伪造虚假航线购买境外走私柴油,并将走私柴油销往国内牟利。宁波海关查证走私柴油1.8万余吨,总案值8600多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


宁波海关破走私案

宁波海关破走私案


浙江宁波海关于日前成功破获4起内贸船舶走私进口成品油案,共查获走私柴油1.8万余吨,总案值8600多万元。

前不久,宁波海关在对重点码头、油库进行风险分析时发现,一艘名为“汇航5”的内贸油轮行迹非常可疑,宁波海关缉私部门立即对涉案船长、业务等关键人员实施抓捕。通过审讯,陆某、冯某、丁某等主要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

办案人员介绍,这是一条专业隐蔽的走私“油”路。从去年12月到今年2月,“汇航5”通过伪造虚假航线,多次前往公海海域,从供油走私母船购买境外柴油,并将走私柴油运到宁波港口油库卸载、存储,销售牟利。

随着案件侦查的深入,宁波海关办案人员分赴东南沿海等地油库调查取证,在分析大量证据材料时,办案人员发现,除“汇航5”船外,“永诚21号”、“宏浦167”等内贸油轮也采用相似手法走私成品油,于是宁波海关第一时间进行立案侦查。

截至目前,宁波海关已抓获犯罪嫌疑人32人,批准逮捕3人,查证走私柴油1.8万余吨,案件仍在进一步探挖之中。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宁波海关破1.8万吨成品油走私案 宁波海关破走私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