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聚·焦点聚·焦点

多家机构预测11月CPI涨1.3% 涨幅与10月份持平

2015年12月04日 10:00 | 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11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工业品出厂价格指数(PPI)将在12月9日(下周三)发布。昨天,多家机构预测,11月CPI同比增速将在1.3%左右,涨幅与10月持平。

交通银行、方正证券、海通证券、国信证券、招商证券等机构普遍预计11月CPI同比上涨1.3%。方正证券研究报告显示,11月北方出现大规模降温降雪天气,对北方的果蔬等时令食品的供给产生了影响,导致11月蔬菜、水果价格显著上涨;但受主要饲料价格持续下滑影响,猪肉价格继续小幅走低;另外,11月羊肉价格大幅下滑,进一步拉低了肉禽类的整体价格,预计11月份CPI同比增长率为1.3%左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指出,11月食品价格涨跌互现,蛋类、肉禽类、水产品类食品价格环比都有下降,蔬菜类价格环比大幅上升,预计11月食品同比涨幅在2%到2.5%之间,而非食品价格总体保持平稳,11月CPI同比涨幅将在1.3%左右。连平同时强调,在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低位震荡下行和国内经济较为疲弱的环境下,非食品价格缺乏上涨动力。当前原油价格仍在低位震荡,燃油及石油制品相关产品价格同比持续负增长,预计今年全年CPI平均涨幅将在1.4%至1.5%,远低于年初预计目标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CPI PPI 价格 食品 原油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