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黑龙江省政协专题协商“治理冬季雾霾”

2015年12月04日 10:23 | 作者:王雨蓉 郭铭华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分享到: 

3日,省政协组织省直有关部门和部分省政协委员、有关专家,就我省如何治理冬季雾霾问题召开专题协商座谈会。

省政协副主席赵雨森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了解,关于我省大气环境污染治理问题,省政协多次召开座谈会,提炼总结出群众普遍关心、具有一定指导意义和价值的意见、建议,为省委、省政府做出科学、正确决策提供了有力依据。我省的大气环境质量有所提升,但也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今年11月,哈尔滨市空气污染指数一度爆表,我省冬季雾霾防控再次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座谈会上,与会者一致认为以城市群为特征的区域性大气环境问题日益突出,以细颗粒物为特征污染物的雾霾频发,实施大气污染防控需多管齐下。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空气质量工作的重要性,正视此项工作的严峻性和紧迫性。政府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加大对涉气企业的排查、督查,加大对燃煤设施和燃煤堆放的监管,严格控煤、控车以及其它污染源;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承担公共义务,严格执行环保法,尽量选用清洁能源,同时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开展清洁生产,靠科技进步转变生产方式,实现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双丰收。要大力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意义,引导群众参与防治工作,倡导简约适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践行绿色低碳交通出行。

编辑:薛鑫

关键词:黑龙江省政协 协商 冬季雾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