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石家庄市政协主席集体视察正定古城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

2015年12月04日 10:34 | 作者:戴丽丽 | 来源:石家庄日报
分享到: 

12月1日,市政协主席王华清,副主席赵拴文、范振增、张维德、葛瑞芳集体视察正定古城保护工作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副市长王韶华陪同视察。

王华清一行先后来到正定县南城门修复工程和隆兴寺天王殿、毗卢殿修缮工程现场,实地察看历史文化古迹的保护修缮情况,随后视察了西里寨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王华清一行对正定古城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所取得的显著成效给予充分肯定。

王华清指出,正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是国家可持续发展先进示范区,是石家庄文化的根基。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思路,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切实增强古城保护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推进古城保护、改造与复兴。要秉持正确的古城保护理念,把古城保护与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市品位相结合,与历史文化传承和科学管理利用相结合,真正实现古城历史文化的可持续发展。要加大正定古城宣传推介力度,把古城保护与现代旅游相结合,把古城文化与现代文化、红色文化相结合,让更多的人了解正定,走进正定。

王华清指出,要按照“环境美、生态美、精神美、产业美”的要求,进一步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力度,切实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的质量和水平。要注重民俗文化、历史古迹的保护和利用,彰显地方历史文化特色,使优秀的传统文化、民间文化活起来、传下去。

王华清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广泛宣传,勇于实践,切实把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转化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共识,形成关心、支持、促进正定古城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要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恢复正定古城历史风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建设幸福石家庄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戴丽丽)

编辑:薛鑫

关键词:石家庄市政协 石家庄市政协主席集体 古城保护 美丽乡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