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四川省举行党外代表人士集中学习会

为推进全省中心工作凝聚广泛力量

2015年12月04日 15:25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30日,四川省党外代表人士集中学习会在成都举行。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崔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1


在一天的学习中,九三学社中央副主席丛斌就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作专题报告。省委宣讲团成员就学习贯彻中共四川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作辅导报告,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我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情况。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分别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2


崔保华指出,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十届六次、七次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王东明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完善、落实好政党协商这一重要民主形式,要围绕中心大局,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优势,主动围绕“十三五”规划制定,扶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战略和全面创新改革等领域议政建言、献计出力,以“三严三实”精神推动中央、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落地落实。


3


崔保华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工作科学化水平,提升履职能力。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主动围绕解决统一战线重点难点问题出实招,共同提高政党协商实效性,在广泛团结引导党外知识分子、促进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争取港澳台海外人心等四个方面下功夫,不断开创四川统一战线事业新局面。

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民建省委主委、副省长陈文华,民进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农工党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正荣,九三学社省委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润秋,省工商联主席、省政协副主席陈放出席学习会。


4

民革四川省委副主委孙传敏代表民革省委发言

5

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代表民盟省委发言

6

民建四川省委主委陈文华代表民建省委发言

7

民进四川省委主委张雨东代表民进省委发言

8

农工党四川省委主委王正荣代表农工党省委发言

9

致公党四川省委副主委肖剑书代表致公党省委发言

10

九三学社四川省委主委黄润秋代表九三学社省委发言

11

四川省工商联主席陈放代表省工商联发言

12

无党派人士代表何天谷代表无党派人士发言

13

参会人员认真学习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四川省 党外代表人士 学习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