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哈密至额济纳铁路首列出疆货运列车开行

2015年12月04日 19:2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乌鲁木齐12月4日电(于涛 田玉)4日上午,伴随着长长的汽笛声,由哈密开往额济纳首列出疆货运列车起轮,新疆的物资从这里发往全国各地。

据乌鲁木齐铁路局哈密货运中心介绍,4日发行的首趟列车编组有58节,运送的货物有5000吨,在出发站装车的主要是钾盐和润滑油,还有部分石材。这些货物通过哈(哈密)额(额济纳)铁路,再经临策线,向东最远可以抵达天津港。

12月1日正式通行的哈额铁路起自哈密东站,向东经甘肃省肃北县,最终至内蒙古自治区境内的额济纳站。该段铁路与既有的临河至策克铁路相连,其开通运营使临河至哈密铁路全线贯通,从而新增一条出疆铁路大通道。哈额铁路运行后,新疆至华北的铁路运输距离,较通过兰新、包兰铁路运行缩短约760公里。

乌鲁木齐铁路局介绍,哈额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的区际干线。它的建成运营将进一步完善我国西部路网结构,对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及“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哈密至额济纳铁路 首列出疆货运列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