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在京开幕

2015年12月04日 20:10 | 作者:荣启涵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4日电(记者荣启涵)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2月4日在北京开幕。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听取并审议中国民主促进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决议等。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代表民进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主持开幕式。

严隽琪在回顾总结2015年工作时指出,一年来,民进全会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引领各项工作;以庆祝民进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学习、继承和弘扬民进优良传统;以“为执政党助力、为国家尽责、为人民服务”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把社会服务作为年度工作主题,研究规律、形成合力、提升实效,全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进展。

关于2016年工作,严隽琪指出,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已经进入决胜阶段,全会必须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增强参政党责任意识。要以学习实践活动为主线,以参政议政为年度工作主题,积极务实地持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为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凝心聚力。

严隽琪强调,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的里程碑。多党合作任重道远,参政党使命艰巨而光荣。民进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求真务实,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完)

编辑:巩盼东

关键词:民进十三届四中全会 在京开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