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梁文博闯入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

2015年12月06日 10:03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伦敦12月5日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梁文博5日在约克举行的英国斯诺克锦标赛半决赛中,经过近6个小时的激战,以6:4击败英格兰选手格雷斯,首次闯入决赛。

世界排名29位的梁文博在以2:4落后的情况下,连下4局取得了这场艰苦的胜利。在最后一局比赛中,他先以54:0取得领先,但遭遇到对手的顽强反击,格雷斯抓住机会以55:54反超,这时台上只剩下三个球,关键时刻排名81位的格雷斯击打粉球失误,面临重大压力的梁文博一杆清台。

胜利后的梁文博兴奋地大吼一声,忘情地又蹦又跳。这是28岁的他首次闯入斯诺克三大赛的决赛,此前他在这里的最好成绩是闯入前八,那还是6年前的事情。这也是他第二次进入排名赛的决赛,同样是在6年前的2009年,他在上海大师赛决赛中输给了“火箭”奥沙利文。

梁文博将在6日与前世界冠军、澳大利亚名将罗伯逊争夺冠军。现在排名第三的罗伯逊是2013年的英锦赛冠军,他在另外一场半决赛中,以6:0大胜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比。决赛将采取19局10胜制,分两个阶段进行。

不管决赛结果如何,下周的最新世界排名上,梁文博将注定进入前16,并自动获得参加大师赛的资格,这意味着大师赛除丁俊晖外,首次有其他中国内地选手参加。

梁文博本次比赛中已经取得6场胜利,包括前世界头号选手特鲁姆普和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都败在他的杆下。

他赛后说:“我太高兴了,我一直把这场比赛当决赛对待,根本没觉得是半决赛。”

他还说:“我开局就发挥得很差,根本不能集中注意力。半场休息时,教练让我放松,应该注意控制台上局面,果然之后局面大改。”

谈到决赛时,他说:“如果能集中注意力,发挥出最好水平,决赛中我也有机会获胜。”

编辑:曾珂

关键词:梁文博 斯诺克英锦赛 梁文博闯入斯诺克英国锦标赛决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