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国家税务总局: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本月起推行

2015年12月06日 11:17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家税务总局[微博]近日明确,12月1日起在全国推行增值税电子发票系统。企业可凭电子发票报销入账。

每张发票的成本虽小,但积少成多却也是数字惊人。以京东为例,它每年的发票成本就超过5000万元。纸质变电子,无疑会减轻企业成本。河南税务干部王旭鹏表示,对采用电子发票系统的企业来说,“领发票”将成为过去时。

王旭鹏:以前企业领发票要去办税服务厅还要掏钱,现在只要通过网络和服务厅联系,办税服务厅就可以直接从系统上把发票的号段和代码同步到企业的开票系统里。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部署,各省应于2015年12月31日前完成相关系统对接技术改造。增值税电子发票可以入账报销。

北京市税务干部姜斯民:电子发票跟增值税普通发票的法律效力一样。企业就可以作为费用列支成本。电子系统开具之后,随便用张白纸打出来就可以作为发票处理,企业通过电子记账系统做,就不用打出来了。

以往,发票有防伪印刷的专用纸张,尚且不能彻底阻断假发票的生长。如今电子发票可以自行打印,又如何保真呢?姜斯民表示,全票面信息采集的增值税发票系统是电子发票推广的基础,发票真不真一查便知。

姜斯民:这个主要是利用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一个纳税人他获取的发票系统能及时收到,他开出去的发票也会及时上传税务机关,所以都已经在我的系统里准确的予以记载了。(记者刘祎辰)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家税务总局 增值税电子发票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