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山东明年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

2015年12月06日 11:19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济南12月6日电(记者陈灏)城市和农村医疗救助制度2015年底前整合、重点救助对象不设医疗救助起付线、低收入救助对象的起付线逐步降低——山东省日前出台规定,对医疗救助政策进行调整,2016年起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

山东省《关于进一步完善医疗救助制度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将在2015年年底前将城市医疗救助制度和农村医疗救助制度整合为城乡医疗救助制度,确保城乡困难群众获取医疗救助的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待遇公平。

这一意见圈定了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特困供养人员、低收入救助对象、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以及县级以上政府规定的其他特殊困难人员5类医疗救助对象。其中,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成员和特困供养人员是医疗救助的重点救助对象,不设医疗救助起付线,即便未能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也将给予相应的医疗救助。对于低收入救助对象,山东省将逐步降低医疗救助起付线。

山东省提出,将从2016年起全面开展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工作,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逐步从按病种救助转向按费用救助。原则上同一类救助对象,个人自负费用数额越大,救助比例越高。

编辑:曾珂

关键词:山东 重特大疾病医疗救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