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网传交通新规不系安全带记3分罚100元 警方辟谣

2015年12月06日 11:58 | 来源:北京晨报
分享到: 

北京晨报讯(记者 岳亦雷)这几日,一则“交通新规”号称要在“12月10日开始实施”了,“新规”称,不系安全带也要记3分、罚款100元,开车抽烟也要受罚。昨日,记者从一线交警处证实,该“新规”纯属谣言。

最近,微信朋友圈流传着一条“交通新规”的微信,记者注意到,该微信制作精美,不仅图文并茂,还配有悦耳的音乐。

记者看到,该“新规”提到,以后不系安全带要记3分、罚100元;酒驾记一次扣12分,5年内不得再考。还“规定”了行驶中拨打手机,要记3分、罚100元;行驶中抽烟,记1分、罚100元;副驾驶不满14周岁,一次记6分、罚款300元等。

一线交警告诉记者,到目前为止,真正在执行的标准是2012年9月12日公布的修订后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123号令),2013年1月1日正式执行。

“123号令”规定,酒驾分酒后驾驶和醉酒驾驶,且根据驾驶机动车类型的不同,处罚程度也不同。其中,一般驾驶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记12分,暂扣驾驶证6个月,并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

对于“不系安全带要记3分、罚100元”的说法,交警表示,按照“123号令”的规定,应为记2分,且地点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行驶。

编辑:曾珂

关键词:交通新规 不系安全带记3分罚100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