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伊拉克要求土耳其立即将其军队从伊境内撤出

2015年12月06日 21:15 | 作者:陈序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巴格达12月5日电(记者陈序)伊拉克总统和总理5日先后发表声明,指责一支土耳其部队越过伊土边境进入伊拉克,并要求土方立即撤回该部队。

伊拉克总统马苏姆当天通过其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一支来自邻国土耳其的部队开进了伊拉克的领土内,这是对伊拉克主权的公然侵犯,并且违反了国际法。土方应立即将其部队从伊领土上撤离,并避免类似伤害两国关系的事件再次发生。”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当天也通过其官方网站发表声明,指责这支土耳其装甲部队以训练伊拉克准军事部队为托词,在没有得到伊中央政府邀请或授权的情况下,公然进入伊领土。他要求其立即撤出伊拉克。

此外,伊拉克外交部当天召见了土耳其驻伊拉克大使,对此事表示严正抗议。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就此事表示,土耳其部队所部署的军营是训练当地反恐力量的训练营,并且是和伊拉克国防部协调后建立的。他还提到,土耳其部队的相关行动仅仅是“例行的轮换行为”和“针对安全风险的增援”。

据伊拉克当地媒体报道,一支营级规模的土耳其装甲部队近日越过伊土边境进入伊拉克,并部署在被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的伊拉克第二大城市摩苏尔附近。据伊拉克媒体称,这支土耳其部队将前往摩苏尔附近的一个伊方军营,帮助训练那里即将参与收复摩苏尔战役的伊拉克准军事部队。(完)

编辑:王沥慷

关键词:伊拉克 土耳其 伊境内撤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