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会议 会议

湖北省政协常委会议聚焦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协商组织基础

2015年12月07日 09:20 | 作者:毛丽萍 焦阳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毛丽萍 见习记者 焦阳)“此次会议审议通过新修订的《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湖北省委员会全体会议工作规则》等3个制度性文件,是加强湖北省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的重要举措。”12月1日至2日,湖北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一次常委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学习贯彻湖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议题进行了讨论。

今年8月,中共湖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了2010年省委政协工作会议以来湖北省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研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省政协采取一系列举措推进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建立集体提案选题协商机制,凸显党派的代表性和特色,促使党派形成各自的参政议政优势领域和品牌,避免提案雷同和提案办理流于形式,加强提案办理协商工作的推进和落实。”民革湖北省委建议。民建湖北省委提出,要丰富强化界别协商,会同党委政府制定并落实好年度协商计划,增加协商密度,扩展协商渠道,进一步加强协商成果的及时反馈和落实。

提案办理协商是政协协商民主的重要形式,湖北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认为,要创新协商形式,将协商贯穿于提案工作全过程;做好知情服务,加强提案形成过程中的协商引导;严格审查立案,加强提案交办过程中的协商审查;完善运行机制,加强提案办理过程的协商沟通;突出办理重点,加强提案落实过程中的协商督办;健全协商制度,促进提案办理协商规范运行。

省政协主席杨松提出,加强制度建设,加强自身建设,按照中共十八大五中全会精神及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对专门协商机构的要求,努力推进全省政协协商民主建设。

编辑:薛鑫

关键词:湖北省政协 湖北省政协常委会议 协商民主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