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就如何充分发挥海南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的战略支点作用

全国政协调研组到三亚调研

2015年12月07日 13:44 | 作者:黄世锋 吴合庆 | 来源:三亚日报
分享到: 

12月6日,由全国政协常委、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贾治邦,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钟文、庄国荣、齐让等组成的全国政协调研组,在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陈成,市政协党组书记、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容丽萍,副市长吴鹏,市政协副主席王永敏的陪同下,在三亚就如何充分发挥海南在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中的战略支点作用进行专题调研。

此前,全国政协调研组已在海口等地进行3天的实地调研。此次调研旨在响应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战略,通过在海南调查研究,向中央献计献策。海南地处南海要地,自古就是国家的开放门户,当前区位优势更加明显,战略地位更加重要,未来发展更加广阔。全国政协将与海南一起研究谋划,集思广益,进一步明晰举措,争取更多中央支持,更好地推动三亚乃至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担负起服务国家大局的重任。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吴鹏就三亚打造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战略支点的有关工作情况向全国政协调研组作简要介绍。今年3月,国家发布《推动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愿景与行动》,提出把三亚打造成海上合作的重要战略支点。三亚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以建设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为抓手,以“五通”(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民心相通)为主要内容,在基础设施建设、旅游开放、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积极作为,取得了初步成效。 

贾治邦指出,海南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尤其是三亚旅游产业发展迅猛,旅游基础设施较为完善。对与会人员提出的简化外籍帆船、游艇出入境手续,延长境内停留时限,允许在三亚设立东盟、拉美、中亚等国家签证申请服务中心等建议,贾治邦表示,将综合大家的意见,形成调研报告向有关部门反映,以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 

当天上午,全国政协专题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视察了三亚凤凰岛邮轮港联检厅、邮轮港码头、凤凰岛国际养生度假中心。(三亚日报 黄世锋 吴合庆)

编辑:薛鑫

关键词:全国政协调研组 三亚 调研 海上丝绸之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