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美日二战时期飞行员聚首纪念“珍珠港事件”74周年

2015年12月07日 15:3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据英国路透社12月7日报道,美日两国二战时期飞行员当地时间12月6日将威士忌从二战时美军使用的一只水壶中倒入珍珠港,共同纪念1941年日军对美海军基地珍珠港的轰炸。

在珍珠港事件74周年前夕,92岁的美国空军退役上校杰克德图尔和88岁的前日本帝国海军零式战机飞行员Shiro Wakita在“亚利桑那”号纪念馆共同进行了“焦黑水壶”纪念仪式,两人紧握二战时美军使用的、被战火烧得焦黑的金属水壶,并将水壶中的威士忌倒入被日军击沉的美海军舰船沉船处。

1945年日本静冈县回收复原了两架相撞的美国B-39轰炸机,并将在撞机事件中死亡的23名美国人与轰炸中死亡的日本民众并排埋葬。此外,当时还在飞机残骸中发现了这个装满威士忌却被烧得焦黑的水壶。这只水壶一直被日本保存以纪念战争中失去的亲人。自1980年代开始,日本民众经常将这只水壶带到珍珠港,以铭记维护和平的目标。

1941年12月7日,日本帝国海军偷袭美国,轰炸了夏威夷珍珠港的战舰和军事目标。350余架日本飞机对珍珠港海军基地实施了两波攻击,击沉了四艘战列舰和两艘驱逐舰,炸毁188架飞机,受损的建筑、船只和飞机则更多,造成了2403名美国人丧生。随后美国时任总统罗斯福签署了对日本帝国的正式宣战声明。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珍珠港事件 美国 日本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