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联合国粮农组织官员:中国通过南南合作为发展中国家粮食安全做出重大贡献

2015年12月07日 19:46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武汉12月7日电(记者黄艳)联合国粮农组织技术合作部南南合作与资源筹措司司长金钟振作为联合国粮农组织代表7日在武汉表示,中国通过南南合作计划,为发展中国家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做出了重大贡献,希望中国在下一步南南合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联合国粮农组织南南合作可持续与创新发展研讨暨中国农业发展政策与南南合作培训班”7日在武汉启动,金钟振在活动开幕式上作上述表述。

金钟振说,中国是人口大国、农业大国,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一直是个挑战,中国通过自己的农业技术发展与创新很好地应对了这一挑战,为全球发展中国家应对饥饿、消除贫困以及农业资源可持续发展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经验和解决方案。

中国是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南南合作计划的积极参与者、支持者和促进者。据统计,截至2015年6月底,中国通过与FAO开展的南南合作项目,共向非洲、亚洲、南太平洋、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25个国家和地区派出了1023名专家和技术员,占到南南合作项目外派人员总数的56%。

金钟振表示,这些专家和技术员带去了400多项农业技术,包括灌溉、园艺、畜牧、农业、作物生产、农林业、粮食加工、农产品贸易、农机制造等领域,为发展中国家提高农业生产水平做出了巨大贡献。

编辑:曾珂

关键词:粮食安全 联合国粮农组织 南南合作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