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叙利亚强烈谴责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空袭政府军目标

2015年12月07日 19:59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大马士革12月7日电(记者车宏亮 杨臻)叙利亚外交部7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空袭叙政府军目标。声明说,“国际联盟”的行为妨害了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

声明说,“国际联盟”的4架战机空袭了代尔祖尔省一处政府军目标,造成3名士兵死亡,另有13人受伤。空袭还炸毁了一些军用车辆、武器装备和弹药库。

声明还说,该行为是对叙利亚的严重侵略,违背了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叙利亚已致信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呼吁联合国安理会立即采取紧急措施,阻止再次发生类似侵略行径。

据叙利亚媒体早前报道,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6日对位于叙东部的政府军目标进行了一年多来的首次空袭。

另据报道,美国主导的“国际联盟”否认空袭了叙利亚政府军目标。

去年6月以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占领叙利亚和伊拉克大片领土。同年9月,美国等国组建“国际联盟”,对“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应叙利亚政府要求,俄罗斯今年9月30日开始对叙境内的“伊斯兰国”目标实施空袭。

以美国为主的西方国家支持叙利亚反对派推翻巴沙尔政府。但面对日益猖獗的极端组织,法国、西班牙外长和德国防长也曾表示,不排除考虑联合叙利亚政府军共同打击“伊斯兰国”。(

编辑:曾珂

关键词:国际联盟”空袭政府军目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