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革安徽省委到芜湖县调研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

2015年12月08日 09:11 | 作者:徐惠平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12月3日上午,民革安徽省委会副主委李爱青一行来芜湖县调研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县政协主席范碧清,副县长汪鉴如、陈亨俊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陶辛镇倪家村小旱河沟清淤整治,湾沚镇百花村苏大村水系连片治理、七坝沟清淤、上坡塘、下坡塘扩挖等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实施现场,听取了工程所在地镇、村两级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和建后管护的做法和经验。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县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与管理情况汇报。

近年来,芜湖县全面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深化改革推进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的指导意见》精神,按照“明确事权、改革产权、多元投入、建管结合”的原则,围绕创新小型水利工程建设投资管护体制和运行机制进行积极探索,先试先行,破解水利发展难题,2014年荣获省“江淮杯”银杯奖。2015年全县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累计总投资达6000余万元,更新改造小型泵站1000千瓦、加固新建小型水闸3座、改造中小灌区1处1万亩、塘坝扩挖390口、整治河沟40条、改造灌区末级渠系2万亩。

调研组一行对芜湖县紧紧围绕兴水利、惠民生、促发展的目标,加强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和管理,探索出了多元化的小型农田水利工程管护办法,扎实推进小型水利工程改造提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芜湖县小型水利工程建设管护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徐惠平)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革安徽省委 芜湖县 调研 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