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12306奇葩验证码难倒9成用户 网友:不是学霸都不敢抢票

2015年12月08日 09:37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美男子”、“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非智能眼镜”、“请点击下图中所有的博斯普鲁斯海峡”……

最近两天,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的购票验证码难倒了许多旅客。该网站要求旅客在购票时做多项选择题,在每组8张图片中选出所有美男子、非智能眼镜、博斯普鲁斯海峡等,这让分秒必争的春运网上抢票者瞬间“抓瞎”。有网友感慨地说,“不是学霸都不敢上来抢票”、“抢过票,才知道自己见识少”。


12月7日,记者致电12306客服。对方表示,图片验证码的确不容易让人识别,这一问题已向技术部门反映,同时,也建议旅客通过刷新选择相对容易识别的图片验证码。

一家网站统计称,12306网站的购票验证码共有581种,按照要输入两个关键词的规则,排列组合多达336980种。一次性输入准确的比例为8%,两次输入准确的比例为27%,三次甚至4次以上输入准确的比例为65%。如果一次性输入成功的平均用时为5秒的话,按照热门车票“秒光”的情况开算,每输错一次验证码,就意味着当次购票成功率下降80%左右。根据统计,目前最容易识别的验证码是自行车、人民币和老虎,最难识别的为七星瓢虫、经筒、喷雾器,而其它的如鱿鱼、章鱼,盒子、收纳箱等也很容易让人分不清楚。

编辑:杨岚

01 02 03

关键词:12306奇葩验证码难倒9成用户 奇葩验证码难倒9成用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