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进无锡市委会建议获重视 发展软件行业推进无锡产业转型

2015年12月08日 09:36 | 作者:张天桥 | 来源:团结报
分享到: 

本报无锡讯 日前,中共无锡市委召开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工作推进会,对市委“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和推进。会上,市发改委、经信委、信电局、科技局、住建局、商务局、金融办等7家单位,就“推动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专题民主协商意见建议办理落实情况进行了发言。民进无锡市委会的调研报告《发展软件行业对无锡产业转型的现实意义》得到市信电局、经信委、财政局、人社局等部门的高度重视和翔实反馈。

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等技术业态的兴起,软件的技术架构加速向服务架构和互联网化转变。软件不再是处于从属地位的工具,软件产业正在主导和重新定义经济社会各传统领域业务运行的基本理念和模式。民进无锡市委会在经过多方座谈和调研的基础上,确定了“软件产业助推传统产业就地改造升级”的课题方向,深入信电局、经信委、无锡软件园、无锡一棉等走访调研,实地了解无锡传统产业的发展现状、生存瓶颈,寻找软件产业与传统产业升级的互动关联和促进成果,形成《发展软件行业对无锡产业转型的现实意义》的调研报告,为推进无锡传统产业的信息化升级探索有益的思路。

(张天桥)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进无锡市委 发展软件行业 产业转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