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聚焦“十三五” 增强履职实效

民盟淮南市委召开提案工作协调会

2015年12月08日 09:45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为使盟务工作充分对接“十三五”规划的总体要求,在即将召开的淮南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中展现参政履职新形象,近期,民盟淮南市委召开提案工作协调会。民盟市委主委朱平、专职副主委魏侠、副主委杨一华,民盟界别市政协委员和参政议政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朱平强调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完成“十二五”规划、谋划“十三五”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对民盟的参政履职工作具有极强的前瞻性、指导性。她指出,民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盟员要在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找准角色定位,主动探索参政议政工作的新方式、新方法,继续发扬民盟“关注民生、奔走国事”优良传统。

魏侠介绍了市政协十四届十四次会议大会发言的参考选题及撰写要求,要求盟员们紧密结合盟务工作实际,坚定履职信念,为社会经济发展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

民盟界别市政协委员和参政议政骨干们汇报了调查研究和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进展情况。同时,大家围绕淮南“两型城市”建设和资源型城市战略转型发展,就新时期民主党派政治协商、经济结构转型、基础教育、生态文明建设、医疗卫生事业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淮南市委 提案工作协调会 “十三五”规划 参政议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