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彭泽民先生追思会并讲话

2015年12月08日 10:36 | 来源:农工党中央研究室
分享到: 

2015年12月5日上午,纪念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85周年、中国中医科学院成立60周年暨彭泽民先生追思会在京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晓峰出席并讲话。农工党中央研究室主任游宏炳主持追思会。


1


彭泽民是农工党主要创始人和领导人之一,是孙中山先生“联俄、联共、扶助农工”政策的竭诚拥护者,曾任中央人民政府委员,政务院政法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中央监察委员会主席、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全国华侨事务委员会委员,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全国侨联副主席,中医研究院(中国中医科学院前身)名誉院长,农工党北京市委会首任主委等职。


2


刘晓峰在讲话中回顾了彭泽民先生伟大、光辉的一生。他说,彭老是著名的爱国主义战士和政治活动家,爱国华侨领袖,中国农工民主党创始人之一,中国共产党的挚友。彭老将一生都献给了民族解放事业和新中国的建设事业,是深受广大人民群众和爱国华侨尊敬和爱戴的革命前辈,还是医德高尚的中医大家。彭老崇高的爱国精神,同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坚定立场,向黑暗势力坚决斗争的鲜明态度,为社会主义事业鞠躬尽瘁的高尚品德,对基层干部群众的深厚感情,永远是农工党员学习的楷模。


3


刘晓峰强调,在新时期,广大农工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广大农工党员,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持续巩固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思想政治基础,努力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4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主委于文明出席追思会并发言,介绍了彭泽民在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时期的伟大贡献,强调要学习和发扬彭泽民同志坚守信念、为民服务、立场坚定的精神,为首都科学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5


中共中国中医科学院党委书记王炼、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刘迎等出席追思会并讲话。亲友代表彭润平、中医药专家温建民、医史专家肖永芝等讲述和回顾了彭泽民革命救国、行医救人的光辉历程和高尚人格。


6


追思会由农工党中央办公厅主办,农工党北京市委会和中国中医科学院为支持单位,农工党北京市委会中国中医科学院东直门总支、西苑医院总支、广安门医院支部共同承办。中医药专家代表、农工党党员代表等参加了追思会。(文/北京市委会,摄/郭岩)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农工党中央 刘晓峰 彭泽民先生追思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