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严隽琪出席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门工作研讨会

2015年12月08日 14:13 | 来源: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
分享到: 

12月3日上午,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门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民进中央主席严隽琪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主持会议。


1

12月3日上午,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门工作研讨会在京召开。图为研讨会现场。


会上,参政议政部每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就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进行发言。交流探讨中,严隽琪与部门同志互动交流并作重要讲话。她对一年来的参政议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参政议政工作主题年开展及部门能力建设提出具体要求,对机关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出殷切希望。她指出,民进作为参政党,要时刻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认真履行好参政党职能,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政治基础,坚持目标认同、道路认同、价值认同,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她要求,参政议政部要以主题年为契机,全面系统地查家底、理家底,深入思考并认真总结参政议政工作规律,形成良好的工作节拍,化被动为主动,争取在参政议政工作机制、工作理念等方面有所突破。她强调,参政能力建设主要是要求我们培养发现“真问题”的能力、增强形势判断的能力和提高把握方向的能力。增强工作主动性,提高工作效率,积极做到善于发现、善于挖掘、善于总结、善于积累、善于利用,实现多赢。

严隽琪非常关心机关年轻干部的成长。她指出,年轻人要不怕困难,要在不断攻克难题的过程中提升能力。新加入机关的同志要尽快进入角色,认真努力学习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统战工作条例等重要文件,不断加深对多党合作的理解;多了解民进会史,增强关于民进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认识。她殷切希望年轻干部要用心做事,不断提高自身能力;要正派做人,坚持公心,对自己的岗位负责;要虚心学习,用学习来弥补实践和阅历的不足。

最后,严隽琪语重心长地向参政议政部提出部门建设未来的发展目标:努力成为最具活力、最团结协作、最高工作效率的团队。

朱永新向参政议政部一年来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要求参政议政部专门组织学习,深刻领会并贯彻落实严隽琪主席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并改进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集中力量全力以赴做好参政议政主题年工作、高层协商备稿工作、明年“两会”发言提案工作、2016年度大调研及论坛研讨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以及集智聚力上下联动工作等一系列重要工作,交出满意答卷,再上新的台阶。

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陈鸣,研究室副主任徐德安,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姚立迎、姜其和参加了工作研讨。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严隽琪 民进中央 参政议政 研讨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