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十一世班禅坐床二十周年庆典举行

2015年12月08日 14:22 | 作者:任永蔚 | 来源:央视网
分享到: 

十一世班禅坐床二十周年庆典今天上午在历代班禅驻锡地——西藏日喀则扎什伦布寺举行。1500多名僧俗群众和高僧大德参加了庆典。在庆典仪式上,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表示,今年6月10日,习近平主席亲切接受我的拜见,肯定了我的成长进步,希望我为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为促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做出努力和贡献。我一定牢记习近平主席的教导,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期望。


1


班禅说,历世班禅大师都是践行慈悲济世,同时又是民族团结喝国家统一的坚定维护者,这种爱国爱教的传统是完全符合大乘佛教教义的。在现代社会中,慈悲济世就要弘扬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光荣传统,在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中发挥作用。


2


20年前,中央政府充分尊重藏传佛教的历史定制,严格按照教义教轨进行寻访,通过神圣的金瓶掣签仪轨法断,经国务院批准坚赞诺布为十世班禅转世灵童。1995年12月8日举行了隆重的坐床仪式,正式继承班禅世系的法统。20年来,十一世班禅勤修佛法,次第学习显宗五部大论,接受了一千多项密宗灌顶,宗教修为得到较大提升;广泛学习现代科学文化知识和中国近代历史,到全国各地参观考察,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祖国的了解和感情;努力践行慈悲为怀、利益众生的理念,慈善捐赠,扶贫疾苦,为信教群众讲经传法、摸顶赐福。(央视记者 任永蔚)


3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十一世班禅坐床二十周年 扎什伦布寺 额尔德尼·确吉杰布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