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盟四川省委召开川东北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

2015年12月09日 10:14 | 作者:贾德灿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2月3日至4日,四川民盟川东北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在南充市召开。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民盟四川省委驻会副主委、省政协副秘书长田继万,盟省委秘书长姚其清,民盟省委各处室负责人以及来自川东北片区遂宁、南充、达州、德阳、绵阳、广元、广安、巴中等地的民盟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民盟南充市委主委、南充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主持。

为深入学习贯彻今年中、省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经民盟省委批准这次片区盟务工作会议的主题确定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

会上,赵振铣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他强调当前四川民盟各级组织一要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提高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二要紧紧围绕“十三五”规划,不断提高建言献策的能力和水平;三要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为推进全省精准扶贫做贡献。他希望,川东北各地盟组织要认真做好全年工作总结,提前安排谋划好来年市级组织提前换届的准备工作。

随后,川东北片区八个市级盟组织围绕加强参政议政能力建设所取得的成效与进一步完善工作举措的思路作了交流发言。

民盟省委研究室主任牟光平通报了四川民盟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情况,并就改进和完善参政议政工作机制作了说明。

川东北片区盟务工作研讨会最初由民盟南充市委于2005年发起,每年由一个市级民盟组织承办举行一次。十年来,为推动片区盟务工作起到了重要作用。今年是第二轮第一次片区会议在南充召开。会议决定明年由民盟绵阳市委员会承办片区研讨会。民盟绵阳市委主委艾尚林就承办好下一次会议的思路表明了态度。(贾德灿)


编辑:孙莉姗

关键词:民盟 四川省委 川东北片区 盟务工作 研讨会

更多

更多